【育兒那些事】M媽的胡搞副食品時間

 

是的!第一篇獻給了寶貝的副食品....

 

事實上,M媽也是在準備開始Max的副食品時,看了一本書,問了幾位朋友媽媽和醫生,然後....,才開始瞎搞的

 

說到副食品其實隨便Google太多資訊了,隨便問問有寶貝的媽咪們,也是都會很熱心的劈哩啪啦的說起她怎麼開始"餵食"的經驗。

所以很多資訊M媽就不多說了,因為大家應該很多人都比我更瞭解。

 

因為最近在Facebook常分享Max吃貨哥吃副食品的影片,所以收到許多私訊的詢問,原來!,很多人跟我一開始一樣

"副食品!!媽呀~什麼幾倍粥?什麼泥?何時開始吃?什麼食物先不要?什麼!還有對米過敏的?吃個副食品還要一個個試?什麼是米精阿?...."總總的疑問,其實大多都是因為第一個寶貝,新手媽媽總是會希望給他最好的,最安全的,所以會特別注意....。

M媽聽太多有二寶三寶的媽媽都說"第二個第三的都隨便吃吃啦!"<(‵▽′)> 

 

好!那我要開始來說副食品囉~~

先聲明一下!以下言論皆是M媽個人對Max目前育兒的方式,不代表正確的唷!

只能說至少目前Max吃得很好很OK這樣而已~ (╯◇╰)

 

Max的副食品起頭是我在婦幼店拿到幾包米精的試吃包開始

Max一收涎後的隔兩天,我就找一餐在他快要餓之前,你們知道的,大哥一餓脾氣都是直接催到底沒有再跟你客氣的,所以M媽皮繃很緊,不敢讓大哥生氣,算在他餓前半小時,奶瓶奶粉,米精都款便便的在等待

說這些的原因是因為,嬰兒一直都是吸奶瓶喝牛奶這些動作,你突然要給他吃東西,用湯匙換泥到他嘴裡,你需要給他時間適應

所以要是他已經很餓了,你還在那邊"來,啊!一口~"那真的是蠻白目的~以後他會更討厭你做這些動作,失去信心你就更沒耐性開始.....。

萬事起頭難呀! 不要一開始想的要他把你準備的全吃完吃飽吃好~先營造一個快樂的氛圍比起孩子吃光光更好更重要唷!

 

M媽之前收到許多不同的湯匙,隨意的先準備了其中一款~沒想到湯匙也是學問!!

下次會介紹副食品用到的一些輔助用品,真心覺得原來"道具"真的超重要,一個湯匙不好使用,吃貨哥吃不好會發怒的

所以第一天的"試餵食"有點失敗!!因為湯匙不好用,哥吃的不開心,馬上換另一款後!哥差點連湯匙都要吃掉了(誇張

 

米精的試吃一周,M媽觀察Max的大便狀況良好,皮膚上也沒有任何狀況,吞嚥的情況非常好(一直很兇要吃更多)後,我就開始準備新鮮的食物泥囉~~

IMG_603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M媽是採用一天試一次一種泥,隔一天休息看狀況,情況OK就再試新的泥Max目前吃過的食物有: 米,洋蔥,高麗菜,菠菜,南瓜,紫地瓜,紅蘿蔔...應該......我忘了還有什麼.......()" (想到會再補充在留言板唷!)

每種泥都會做成冰磚放冷凍,我都不會讓它冰太久,大概一周吧!(嗯....因為哥也都吃完了),新鮮的食物也才更有營養價值呀!如果你是比M媽勤勞的媽咪更好!天天作新鮮的最讚啦! (雖然是為了寶貝,但也別給自己壓力太大唷!)

圖片是製作過程~少拍一道手續!就是記得把菜燙熟或是蒸熟再榨成泥唷!(應該大家都知道吧!為了沒有出錯的可能我還是得補充一下~)

 

題外分享一下,M媽的媽媽(Max的外婆)教我,像高麗菜一次用不到一顆的量,剩下的可以用鋁箔紙包起來再用夾鍊袋裝好,真的!!!冰了都不會壞!!

IMG_6041.JPG

以前我只知道菜用報紙包再冰不會凍傷~

現在又學到一個撇步(還是其實大家都知道了(o’Д`o)

 

說到冰磚的盒子!!!下次也會分享~真的是天殺的好用!而且材質很安全唷!

IMG_6040.JPG

M媽會把食物冰磚都放在樂扣裡冰冷凍,每次要蒸熱時,直接盒子拿,邊配菜色邊算量唷!

目前Max吃到150-180ML,可以取代一餐ㄋㄟㄋㄟ了!

IMG_6044.JPG

IMG_604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哥每次都很期待吃副食品(其實只要吃都很期待)

分享一下吃貨哥的照片右上角就是嫌棄他媽媽餵得太慢了

 

記得唷!要記得你今天給寶貝吃了什麼,他的便便就會改變,不要被自己嚇到喔!像Max吃紫地瓜時...就滿精彩的!哈哈哈哈....

M媽的習慣是,從寶貝離開月子中心後,他何時大便?何時喝奶?喝多少?體溫?每天我都有紀錄,因為M媽有時候有點少根筋,有時候啦!

所以記一下真的有幫助,至少有狀況時不會嚇到不知所措,也能清楚知道,寶貝在吃什麼食物下會過敏唷!

 

以上是M媽副食品瞎搞的分享,總覺得是不是有什麼沒說到的....只是分享不是絕對唷! 這些過程真的很有趣~

 

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提出問題及分享一下你們幫寶貝準備什麼?這樣M哥會因為大家的分享吃到更多更棒的粥粥唷!

他老母我幫他配到有點走投無路了~還好是吃貨哥都不嫌棄

 

如果喜歡M媽的部落格記得按下關注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育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媽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